精品原创 > 正文

宋城办事处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动员大会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杰)5月8日,宋城办事处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睢阳区“双创”会议精神,解读了《睢阳区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一览表》,对办事处“双创”工作进行充分动员和安排部署。宋城办事处各社区、站所工作人员及社区“两委”成员等参加本次大会,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Q12EHj36..png.png

孟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抓手,也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和最佳途径。2018年是“双创”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睢阳区实现“三年大变,五年巨变”跨越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大家一定要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双创”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埋头苦干。

孟超强调,宋城办事处作为创建活动的基础单元,必须充分发挥“主战场”作用,把“双创”工作当成一场大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迅速行动,用最深刻的思想认识,最佳的战斗状态,最强大的战斗合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各党员干部要把维护居民群众整体利益和提升文明程度作为“双创”的工作目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迅速向社区、向一线倾斜,查实情、抓落实、促推进,积极主动研究制定和解决“双创”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引领和带动“双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a4kpFOqQ..png.png

层层动员形成创建合力。号召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大宣传,迅速行动,要充分发动辖区内企业、社区、居民群众及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全力推进城市卫生综合整治。要严格对照考评体系,一个社区一个社区推进,一个小区一小区提高,一条道路一条道路规范,以高标准推进社区、小区、道路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抓好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市场周边等薄弱环境治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营造氛围促进保量提质。要再塑一批精品宣传长廊、再提升一批文明美化小区,再重点整治一批脏乱背街小巷,确保宣传硬件不失分得高分,努力打造“一街一品、一路一景、一小区一特色”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层次和生活品位。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力度,进一步开展社区、企业、校园、广场等精神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出行、社会诚信等诸多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办公场所、学校、医院、服务窗口等文明阵地建设,不断拓宽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和感召力。

突出重点优化配置。要做好群众要求迫切、呼声高的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真实变化,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在推进创建工作的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治发生回潮反弹现象及避免工作漏洞,确保创建工作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助推创建工作走上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轨道。

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优化网格体系建设,细分网格责任,完善网格工作考评机制,要强化问责奖励机制,不断推进办事处、社区、网格的创建合力,形成“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的工作场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城办事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 国家卫生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