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推进会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志远 周涛)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开启新时代法治睢阳建设新征程,4月25日,睢阳区召开了“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推进会。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德祥,区政协副主席李开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学斌,区司法局长、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朱敏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黄文杰主持召开,各乡镇(办事处)主管政法副书记、区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司法局司法所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七五”普法工作主要包括新修订《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法律八进”活动、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创建、特色亮点工程培育、“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下发了《睢阳区“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关于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睢阳区关于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 深化开展“法律八进”活动的实施方案》《2018年睢阳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JxMF6iR3..png.png

会议指出,2016年,睢阳区“七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务求法治宣传实效、拼搏进取、砥砺前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主要体现在普法责任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显著、氛围浓厚。2018年,睢阳区又获得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区殊荣。

会议要求,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围绕“五新两感两度”做文章,把握重点,提前谋划,精心运作,彻底打赢“七五”普法中期攻坚战,为区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的“新部署”;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新理念”;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新制度”; 不断完善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重点的普法“新形式”;坚决完成“七五”中期普法检查验收“新任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知晓度、认知度。

会议强调,新时代应有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七五” 普法工作要紧扣时代主题,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普法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依法治理机构职能作用;二要注重责任落实,构建主题多元化、方式协同化、内容专业化的大普法格局;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切实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标志着睢阳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开启新征程,描绘了崭新蓝图,睢阳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融入大局,强化责任、补齐短板,做精品牌,创新形式,推动全区普法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平安法治睢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