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及典型案例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彭景元 杨委峰)4月25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qfPr6srY..png.png

发布会上,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发布了十起执行典型案例。发布会指出,2018年以来,商丘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着力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公开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大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结,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退出执行程序,执行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TQCKTchQ..png.png

发布会上,中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马昊对79名典型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曝光,敦促失信被执人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呼吁社会公众,如发现被执行人有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行为,或发现其财产线索的,积极向相关法院举报,依法监督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

2013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全国法院开始实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2016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投资经营、融资信贷、购买机票、乘坐高铁、进行高消费等方面进行限制或禁止。

据统计,2013年以来,全市法院已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37857名自然人、5517名法人单位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对外公布,相关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联合惩戒。大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人民法院强制履行了义务。截至目前,尚有16190名自然人、2297名法人单位未履行义务或未全部履行义务。商丘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