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勒马乡深入各村扎实开展多项工作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创业  杨丹丹)3月5日,按照商丘市委统一安排,勒马乡全体乡干部积极深入各村,融入群众,扎实开展工作。

各村充分利用宣传版面和墙标积极宣传,同时,乡干部召集所联系村 “两委”党员干部开展“半小时学习”,确保上级会议精神在本乡落到实处。各村对远程教育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并及时上报结果,确保硬件设施能充分发挥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环境,乡包村干部及时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传达给各村,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人选推荐出来。

积极做好社会扶贫信息网完善工作,通过社会扶贫网络发布贫困户需求信息,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队伍中来。全乡所有帮扶人走村入户,了解所帮贫困户目前生活状态,了解实际困难,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积极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乡、村干部工作在一线,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员机械轮番上阵,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和“搞干净、放整齐”的标准和要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村庄主干道、村内小胡同全面覆盖,加强对农户房前屋后、公共活动场所等地点的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拆除私搭乱建,疏浚坑塘河道,消除卫生死角。排查各村留守儿童辍学情况,了解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加大宣传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等相关教育政策,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及个人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春季开学后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返校就读。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为农民群众提供科学实用的技术,全面提高麦田管理水平,为今年夏粮增产丰收夯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勒马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