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依法解决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市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按照“以房管人”的思路,积极采取举措,以“四个加强”抓好信息采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维护了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一、 入户走访,加强清查。社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订工作计划,明确到人,开展全面清查和摸排;对新登记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进行及时登记、录入系统;做到每户必进,每人必查,逐户逐人对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备案,纳入管理视线。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与房屋出租人逐户签订《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积极指导房屋出租人建立房屋出租台帐,落实出租房屋业主对承租人的信息采集责任。   

二、 加强协作,拓宽渠道。发挥社区、居委会贴近群众,人熟、物熟、地熟的优势,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社区民警结合“一村一警”大走访和“平安守护”工作,及时掌握房主、入住人员等底数信息,将流动人口管理从门头房延伸并覆盖至居民住宅区,提高流动人口管理率。除开展日常清查外,拓宽采集渠道,通过互联网、房屋中介等获取出租房屋信息。一是对互联网上发布的本辖区出租房屋信息进行收集,由民警实地采集,录入系统,纳入管理。二是从房屋中介、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获取出租房屋信息,由民警上门采集,录入系统,进行管理。

三、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一是对被登记人群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掌握变动情况,更新变动信息,落实核查制度。二是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列控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落实分级管理措施。三是不断规范档案管理和信息录入,将采集到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按照规定登记、落实管控措施,并及时分类建档,准确输入平台,保证系统数据的准确、完整、鲜活。

四、加强打击,减少隐患。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流动人口容易落脚、犯罪分子容易藏身、治安问题比较集中的场所、部位要不间断的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清查,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逐一落实查证力量,进行深追细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要认真审查,从中及时发现、抓获各类违法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治安隐患,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公安局,流动人口,出租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