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卫计委走访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胜利)2018年春节将至,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全市每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让其渡过一个欢乐、详和的新春佳节,商丘市卫生计生委“三举措”,认真开展“双节”期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H0Wnq5xj..jpg.jpg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双节”期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慰问工作,制定下发《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活动的通知》,明确走访慰问对象、时间和工作要求。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双节”期间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wrektTjC..jpg.jpg

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在走访慰问之前,采取走访调查和查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档案等方式,准确了解每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的信息、收入状况、精神状态和困难需求。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详细走访慰问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安排,确保所有需要慰问的对象都能在节前走访慰问到位。

6Ybmv6Gj..jpg.jpg

认真组织,落实政策。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上门慰问、集中座谈、参与活动、发慰问函(短信)、电话慰问等方式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做好十九大精神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宣传工作,使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认真倾听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按照政策应予解决的及时解决;无政策依据的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到分类梳理,逐级向上级或同级相关部门反映,确保每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诉求有明确的答复。

据统计,2018年“双节”期间,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系统走访计划生育家庭、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共319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油、米、面、营养品等共计26.1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卫计委,慰问,困难家庭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