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着力提升计生特殊家庭建档信息采集工作水平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胜利)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档案标准和规范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建档信息采集工作,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商丘市采取“三个三”的工作措施,着力提升计生特殊家庭建档信息采集工作水平。

增强三种意识。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建档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提高工作人员对计生特殊家庭建档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识做好这项事关社会稳定和人心安定、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工作。 

健全三个机制。一是健全领导责任机制。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计生特殊家庭建档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限和要求。二是健全工作协作机制。加强与市计生协会沟通联系,定期召开协调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解决信息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健全监督检查机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信息资料、走访群众的方式,加大对县(区)信息采集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

做到三个到位。一是业务培训到位。专门召开计生特殊家庭信息采集培训会,对信息采集对象、内容、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基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信息采集的工作方法和要求。二是走访调查到位。各村(居)会干部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对每户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信息、收入状况、精神状态和医疗、养老等方面状况及需求进行调查,详细了解的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做好感情沟通和心理疏导。三是准确采集到位。在走访调查准确掌握计生家庭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采集到的信息资料进行归纳整理,建档立册,形成一户一档,对信息发生变化的家庭进行及时更新动态管理,确保计生特殊家庭信息采集真实准确,建档完整有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计生 信息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