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林业局工作纪实:绿之魂--生态建设篇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蒋曼)“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上世纪50年代,睢杞林场、民权林场先后建立,豫东防护林带逐渐勃兴,商丘林业艰难启程。四旁植树鼓角鸣,老树新枝沐春风。

h5IHMYYJ..jpg.jpg

风沙肆虐

       “江浦雷声喧昨夜,春城雨色动微寒。”1958年大炼钢铁,林木随钢水映红夜空;上世纪60年代初砍树度荒,林业伴天灾风雨飘零。商丘林业在重重困难中艰苦探索,在曲折反复中蹒跚前行。农条间作初试锋芒,农桐间作大获成功。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1979年平原绿化达标,商丘林业从初级阶段迈向高级水平。1997年中央倡导“再造秀美山川”,大兴退耕还林工程。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为千年大计。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阔步前行、主动作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

3nunyWxS..jpg.jpg

义务植树

       林业生态建设确定六大重点工程:建好农田防护林,确保林茂粮丰;开展防沙治沙,创造美好环境;建设生态廊道网络,浓荫蔽日车水马龙;城市林业生态建设,森林走进城市怀中;村镇绿化,村在林中藏,人在绿中行;森林抚育改造,除旧布新,水到渠成。全民义务植树,领导身体力行;不断创新载体,灿如雨后彩虹。

       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洋溢着绿的气息;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摇曳着绿的身影。生态文明建设,屡创佳绩,闻名遐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林业局,生态建设,防护林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加快城市提质建设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立冬已过,天气转凉,宝丰县的城市建设依旧热火朝天。该县的城市建设提质,重点围绕“十大民生工程”“十大重点工程”和“十大断头路贯通工程”和打通城市微循环等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 淅川:服务生态建设守护南水北调渠首

    近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视察生态保护情况中,河南省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对该县检察院服务生态工作十分肯定。

  • 商丘市以生态建设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

    就我市的生态建设,市委书记王战营指出,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强化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文章,将环境容量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作为确定城市定位和规模的基本依据。

  • 生态建设展新姿 美丽新城入画来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等参加观摩活动。如西平县引洪河、洪河绿化工程,平舆县新建道路、植物园及绿化工程,正阳县正阳公园,遂平县玉带河及公园工程,不愧为精品工程。

  • 禹州市林业生态建设综述:以“绣花”功夫打造生态之城

    近年来,禹州市以“巩固提升、增林扩绿”为主线,以“32111”工程建设为抓手,以省道等主干道路为骨架,以农田林网为脉络,以山区生态修复为重点,构筑了点、线、面结合的综合立体林业生态体系,努力打造“城镇生态提升区、平原生态涵养区、山区生态修复区”,对“四区四边四荒”(城区、镇区、社区、矿区,路边、河边、山边、库边,荒地、荒坑、荒园、荒院)实施了绿化全覆盖。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