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销食品不是“法外之地” 商丘成功捣毁俩制假窝点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月超)“行动!”随着一声令下,十几名执法人员趁着夜色,分别冲进了夏邑县国际春城小区和广厦水岸小区的两栋居民楼内,一举捣毁了以王某亚、姬某宗为首的两个食品制假黑窝点,当场查获一批价值60余万元食品制假原料、假冒包装食品、生产设备和包装材料,并扣留制假人员20余名。

cV6Im1SX..jpg.jpg

假牛肉原料

uciGXYwn..jpg.jpg

加工好的半成品

VNAALl2Q..jpg.jpg

加工好的待发物品

e5N37AwK..jpg.jpg

执法人员现场查封物品

这是12月21日晚上,商丘市夏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该县公安部门打击网络食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一幕。“我们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投诉,称他们在我县某网店购买的食品有严重的质量问题”,该局稽查执法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诉求就是第一命令,接到投诉后,该局立即进行了立案调查。但由于该网店经营场所比较隐蔽,加上投诉人所能提供的只有一个联系人姓名和手机号,执法人员调查多日始终没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网络案件取证不容易,要不是咱一个热心市民的电话,我们到现在还在‘外围’瞎转悠呢”几天后,一个群众来电告诉执法人员说他们小区内的一栋房子里每天晚上都有人进进出出,白天则大门紧闭,据说有人在里面生产啥违法食品,请求食药监部门前去查处。通过几天的跟踪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这些人除该地点外,还有另一个食品加工场所,且均没有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更让执法人员惊喜的是,这两个违法食品加工点的负责人居然和他们正在查办的网络案件涉案人是同一个人。执法人员立即将情况进行了上报,并请求公安部门的协助。

在查处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狼藉的水泥地上堆放着一堆堆打包好以及未打包的假牛肉干、假奶片以及枣加核桃等坚果,还有如山的快递包裹。现场摆放着一些食品加工原料残渣,到处充斥着浓郁刺鼻的“香味”。“这些肉干、奶片主要在网上销售,很受网友喜欢,每天我们都走很多货。”一个被当场抓获的制假人员如实告诉记者。据了解,王某亚、姬某宗二人长期以来租用民房,将从广东、内蒙等地非法购进的大量劣质“三无”风干猪肉条、片等食品原料,通过粗糙加工和“精心”包装,伪装成知名食品并利用淘宝等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地进行销售,并借此攫取暴利。

目前,王某亚、姬某宗在逃,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 造假 窝点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冷冻食品营养也不低

    曾经的寒冬腊月里,很少看见绿叶菜的踪迹,但随着冷冻技术的成熟,冷冻处理的青菜、水果、肉类让大家吃得越来越新鲜,食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在很低的温度下,呼吸作用几乎停滞,细菌等微生物也无法生长繁殖,反而更有利于保持蔬果的新鲜和营养物质的保留。

  • 登封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扁食宴”食品安全

    冬至到,吃水饺。2017年12月22日,登封市告成镇第三届冬至节“扁食宴”在告成镇观星巷美食城进行。为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事件,登封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制订专项保障方案,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用油条要适量 颜色焦黑不健康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早餐食品和大众化小吃,但食用也有讲究。《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我国成年居民每日摄入油脂的量为25克~30克,一根市售普通油条的重量约为85克左右,粗略估算,食用一根油条约摄入9克~31克的油脂。

  • 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

    12月19日,柳林乡食药监所举办了“农村集体聚餐用餐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学校食堂负责人及农村大厨人员,共计60人参加。

  • 开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

    12月19日上午,开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在开封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

  • 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出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许昌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近日,中共禹州市委办公室、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周口市实现食品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

    12月19日上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719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43个,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调研正阳县绿色食品产业

    12月9日至10日,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秘书长穆建华来正阳调研绿色食品发展情况,省市相关领导及正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迎春,县政协副主席黄翠萍,县长助理陈留东,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 违规使用添加剂成食品安全最大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报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披露,国家食药监总局数据显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占2016年抽检发现总不合格样品的33.6%,同比上升了8.8个百分点。除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30.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的17.5%,构成了2016年我国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另两大问题。

  • 浉河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12月14日上午,浉河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浉河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浉河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