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商丘市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在市中医院举办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书勤)12月22日上午,2017年商丘市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在市中医院举办。商丘市中医院代表队、夏邑县代表队、柘城县代表队、民权县代表队、虞城县代表队、宁陵县代表队、睢县代表队、梁园区代表队、睢阳区代表队,共9个代表队参加了当天的竞赛活动。

32QUZzmZ..jpg.jpg

理论竞赛现场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祥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员会主任周玲玲,市中医院院长朱伯健,市卫计委副处级调研员张德付,市科教文体卫工会赵杰主任,市卫计委中管局副局长崔三跃等参加活动。

X2cp7Gnq..jpg.jpg

中药技能竞赛现场

nbD8q06Z..jpg.jpg

中医技能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范围覆盖全市,竞赛内容包括中医基础、中药技能两个科目,以理论、技能两种竞赛方式进行。其中,中医理论竞赛内容为经典条文、常用方剂以及《中医药法》部分内容;技能竞赛内容为舌诊,舌色、舌的形质,苔色、苔的质地,舌象所主病症等。中药理论竞赛内容为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药事法规知识以及《中医药法》部分内容;技能竞赛包括:中药鉴别、处方审核。两个科目内容还包涵医院法律法规、医疗工作实际案例分析等,充分考验了参赛者的医药业务水平。

大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整场竞赛规程有条不紊、环环紧扣,大赛已圆满落幕。此次竞赛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竞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医 技能 竞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医应成为家庭医生团队“标配”

    中医的“整体观”和“以人为本”“辨证论治”的诊疗理念,恰能满足家庭医生作为健康守门人的责任要求。掌握中医特色理论和诊疗方法的家庭医生可以通过体质辨识,以及中医药膳、艾灸、推拿、导引等手段及时“纠偏”,改善签约对象的亚健康状态。

  • 开办中医诊所有了:备案制简化开办流程 执业医师从业条件放宽

    惠州中医诊所将实施备案制,开办中医诊所的条件进一步放宽。以往,中医医师资格认证须通过国家统一考试,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令第52号)规定,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和《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后可取得医师资格。

  •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医药专委会成立

    (刘映)随着人工智能、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医药事业走进大数据新时代。 当日,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共160人。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宝贝天天尿床 看看中医有何招?

    小儿遗尿俗称尿床,是常见病症,多因小儿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习惯尚未形成,不能自主排尿所致。将纱布包裹的料、切好的猪肚、生姜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煲1.5小时,加入适量精盐调味即可。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