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东方办事处:聚精神力量 树文明新风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吕美华)运河两岸,人文荟萃,文明薪火,绵绵不绝。

kxyqjKa6..png.png

在晨曦初露的清晨抑或华灯初上的傍晚,当你漫步在东方街头,总会在不期然间邂逅文明:宽敞整洁的广场、绿树掩映的公园,成群结对的市民或翩翩起舞、或慢跑健身,享受着城市文明带来的惬意。

近年来,东方办事处精神文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开展全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推动办事处经济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BZvGhpPv..png.png

对准坐标,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价值是行为的标准。办事处党委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在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中国梦”“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等热词,迅速响彻机关。

“国之维,在富强。人民富,社稷康……”在帝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里,一位阿姨正在教自己年幼的孙子学习核心主义价值观三字经读本。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东方办事处注重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先后在华夏北路、办事处机关大门两侧、环保局胡同等多条道路外墙立面上,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现在,不管是公园广场,还是建筑围挡,都成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发布平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实现全覆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社区利用“学校放假社区关爱”这个活动平台,通过开展“德孝文化”教育、暑假书法课堂、文艺汇演等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涵深化、载体优化和方法创新,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东方办事处 文明新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