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强化开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专题党课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深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知,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8月31日下午,新城办事处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朱敏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包社区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开展了“三个一”活动。

lLqcbBfX..png.png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强化开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专题党课

通过听一场讲座、看一部教育片、上一堂党课的方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意识形态责任的全面贯彻落实。此次活动,首先邀请商丘市委党校副教授曹志刚进行了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为主题的讲座。曹志刚同志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g1pXwgpg..png.png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强化开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专题党课

随后,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朱敏带领全体人员观看了《没有雷锋的日子,是一种怎么的体验》教育片。以此,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雷锋精神早已成为我们民族历史与文化的一部分,要切实珍视英雄,捍卫英雄,时时呵护英雄,努力维护英雄模范的荣誉和尊严,更要从国家和民族利益的高度上,广泛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着,党委书记潘福东给大家讲授了一堂强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的专题党课。

潘福东同志指出: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实现新城新的跨越发展提供政治支撑。

潘福东同志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创新思路、补齐短板,牢牢掌握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一要在领会工作内涵上“力求精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精准领会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必须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在落实工作责任上“强化担当”。要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基层党员干部头脑。要突出正面宣传,连续开展“红色七月”等一系列的优秀文化宣传活动,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思想文化阵地。要做好学校、培训中心、网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正面宣传引导,要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监管,坚决打击利用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传播歪理邪说的不法行为。

三要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彰显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纠正只抓业务、忽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倾向。要形成在党委领导下,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狠抓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自觉抵制破坏团结、破坏大局的行为,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办事处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

潘福东同志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区委“一古两新一带多节点”发展战略、实现睢阳区“三年大变,五年巨变”宏伟目标、确保实现新城跨越式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夯实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基础,是推动大棚户区改造、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的根本保障,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意识形态工作常记在心、常抓在手、常扛在肩,努力营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的和谐新城,为誓夺全市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十四连冠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对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怎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全新认识,眼界得以开阔,思维得以启迪。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踏实重干,凝心聚力,为助力新城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新城办事处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