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商丘科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7-09-2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LsfgP8T..jpg.jpg

9月27日,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商丘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 傅 青 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市科技事业又传喜讯:9月27日,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商丘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奖励大会、全省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十大工程,为推动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赵建军、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建慧、周树群、史根治、吴祖明、王全周、赵凤刚、倪玉民、陶青松,商丘师范学院院长司林胜出席会议。

王战营与司林胜共同为商丘科学院揭牌。市长张建慧与司林胜共同签署《商丘市人民政府与商丘师范学院联合引进博士层次人才共建商丘科学院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

赵建军在讲话中代表省科技厅对大会召开和商丘科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商丘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的重大使命,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的核心位置,实施了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激励措施,大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积极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平台,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市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实力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赵建军指出,去年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建设科技强国的号角。省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我省要奋力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规划了未来我省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和方向。当前全省科技战线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商丘的科技创新工作是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继续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举全市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重点领域跨越、重大专项公关、重要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四个一批”,积极建设高层次创新载体,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开放式创新,努力把商丘建设成为我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为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赵建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丘科技事业发展,支持商丘科学院的建设。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市的共同努力,商丘的科技创新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商丘科技事业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战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丘发展表示感谢,向受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向商丘科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商丘科学院按照“三个平台、一个载体、一个智库”的功能定位,尽快打造成豫鲁苏皖接合部具有影响力的新型综合研发机构。

王战营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十大工程,科技创新活动日趋活跃,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科技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的创新驱动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研究解决。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长远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和“六区一中心”跨越发展实施方案,积极争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辐射区和异地共建区,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加快推动经济增长由要素投入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加快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

一要大力培育发展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要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发挥好骨干企业的资金、技术、规模优势,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引导各种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推动企业真正成为研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的主体、成果应用转化的主体。要加快完善创新平台建设,充分整合用好已有创新平台资源和市内外科技资源,以重大创新平台为纽带,加快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产学研平台。要促进产学研紧密融合,注重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市场的引导作用、项目的载体作用,促进产业深度开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