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冬小麦灌浆期需水多 商丘市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2017-05-0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继4月16日我市成功组织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之后,5月3日再次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5月3日10时至4日6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中到大雨。

今年3—4月,我市各县(区)降水量在32.0—46.4毫米之间,较常年偏少29%—51%,我市大部分地块土壤水分不足,出现旱情。目前,冬小麦已进入灌浆期, 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需水量大。为确保小麦的丰产,市气象局决定全力以赴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据悉,此次增雨作业,从5月3日11时开始至4日2时结束。全市共出动增雨高炮15门、新型自动火箭发射系统8部,成功开展了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内降水普遍增加,作业效益显著。其中,柘城远襄集、安平,市区的阎集、高辛、路河、闫集炮站、李口, 虞城芒种桥等站点降水量在40毫米以上。影响区降水量增加了5—8毫米,达3360万吨。此次降雨,有效缓解了旱情,对小麦灌浆、春播作物生长和空气质量净化十分有利。

记者 王正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冬小麦灌浆期 商丘市 人工增雨作业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五中学开展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强化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和环保意识,打造终身难忘的教育。近日,市五中举行了“亲近自然磨砺意志”的远足拉练社会实践活动。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白智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白智峰,男,1965年9月出生,1987年8月参加工作,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30余篇,英文论著1篇,《内科急危重症》专著1部,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一项,商丘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 市中医院举办“弘扬国粹 走出健康”职工健康徒步走

    在商丘市风光秀丽的日月湖畔,商丘市中医院组织了以“弘扬国粹 走出健康”为主题的环湖2017春季职工健康徒步走活动。商丘市总工会的50余名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节假日期间坚持开展脱贫攻坚

    “五一”假期期间,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扶贫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村群众家中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活动,让贫困户明白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贫困群众面临的实际难题。

  • 商丘市向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汇报情况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会,向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汇报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暨问题整改情况。

  • 商丘市一院肖丽获市“弘扬好家风”主题演讲二等奖

    4月21日上午,商丘市“弘扬好家风――贤内助、廉内助”主题演讲比赛在市总工会举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口腔科护士肖丽荣获二等奖。

  • 商丘市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商丘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睢阳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市194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 商丘市中医院专家赴李庄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4月25日,在“三五”基层工作日到来之际,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服务大众的宗旨,商丘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马玉东带领骨科、内科、妇产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走进李庄乡潘口南街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 商丘市举行“商丘好人·我为正能量代言”颁奖活动

    4月24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明办承办,新浪河南、商丘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商丘好人·我为正能量代言”活动在我市举行,集中展示了“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宣传活动在商丘开展的情况,并对10名获得“商丘好人·我为正能量代言”贡献奖、传播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第十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体质,4月18日至20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汉梁王羽毛球馆举办了第十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

  • 商丘时兴低碳健康出行 公共自行车成风景

    公共自行车服务自推行以来,受到商丘市民的普遍欢迎。目前,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我市市民绿色出行首选,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青睐。翠绿时尚的公共自行车也形成了穿行在城市街头的靓丽风景。

  • 商丘市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商丘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综合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王战营张建慧率商丘市党政代表团赴海航集团考察

    4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率领商丘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海航集团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副市长江文玉代表市政府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签署机场、仓储合作框架协议。海航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邱国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仓储业态董事长王杰等陪同考察并参加洽谈和签约活动。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第六届职工篮球比赛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六届职工篮球赛在商丘市篮球协会体育馆顺利举行。经过3天10场次的激烈角逐,各项名次产生。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15日至21日是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肿瘤宣传周”,为进一步落实商丘市抗癌协会“关于开展2017年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肿瘤科开展了一系列有关防癌抗癌的宣传教育及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