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商丘市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2017-04-2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4月26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睢阳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市194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另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


市领导苏长青、周树群、曾昭宝、姚龙其、史根治、李俊峰、岳文华、吴祖明、王全周、赵凤刚、刘沛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王战营、张建慧等领导接见了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王战营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表示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市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四个总”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四张牌”,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2016年,全市1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其中16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5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一步加快,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广大劳动者的辛劳与智慧。全市人民都要以劳模为榜样,学习劳模精神,凝聚务实重干的建设力量,让劳模精神成为我们的时代最强音,成为激励全市人民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


王战营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凝聚推进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正能量。要向劳模学习,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学习劳模,就要坚持艰苦奋斗、敬畏职业的劳动精神,就要坚守严谨踏实、执着专注的职业精神,就要放大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就要弘扬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首创精神,就要发扬光大“商丘好人”精神,把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育优良品德,陶冶高尚操守,用崇高的道德风尚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二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推进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表率,用智慧和勤劳创造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搭建有利于广大劳动者岗位建功、展示风采的平台,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等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尊重劳动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新、积极创业、人人创优的浓厚氛围。三要更加注重劳动者素质提升,构筑推进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人才支撑。要加快构建鼓励和支持学习教育、技能培训、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积极搭建各类学习教育载体和技术创新平台,积极拓展职工群众成长成才的空间,努力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产业工人和一线创新人才,全面提升商丘技术创新能力。四要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推进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和谐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障劳动者权益作为神圣职责,作为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加快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从而把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王战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坚决贯彻、认真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把这一方针贯彻到政策制定、工作推进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组织的领导,切实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究、帮助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大力支持工会改革,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会干部。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呼声,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上,苏长青宣读了《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商丘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全市各界职工和劳动群众发出倡议书。三位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记者 孔 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表彰大会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