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本周商丘阴雨持续周四迎来“白露”

2017-09-0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自“立秋”过后,我市似乎总是处在阴雨天气之中,传说中的“秋老虎”好像只露了一下头,就又把身子缩回去了。上周,我市又是被持续的阴雨天控制,整个空气都湿漉漉的。

本周,我市将延续上周的天气情况,在周初和周末将会出现小到中雨,在周中期会稍有晴天出现,气温较上周略有上升,整体温度会比较舒适和凉爽。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阴天有小雨,夜里部分地区有中雨,20℃—26℃;星期三,小雨停止转多云,20℃—27℃;星期四,多云到晴天,19℃—30℃;星期五,晴天间多云,20℃—29℃;星期六,多云转阴天,夜里有小到中雨,20℃—27℃;星期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9℃—21℃。

本周四,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所谓“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白露过后,天气会逐渐转凉,清晨的地面和树叶上将出现露珠。中医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也就是说白露节气过后,穿衣服就不能赤膊露体。特别是病人、老人、体弱者,更要注意随着气温的变化加减衣服,最好出门带一件外套,要注意做好腹部、关节等处的保暖工作,以免着凉或者带来一些疾病困扰。白露以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口干、唇干、咽干、皮肤干燥等症状随之袭来,这些都是典型的“秋燥”表现。白露时节饮食应以健脾润燥为主,在饮食上应选择清淡、富含营养、少或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生冷饮食,保证适量的新鲜蔬菜,同时少吃黄鱼、带鱼、虾、蟹和肥肉。

秋天气候宜人,是一年中非常适合锻炼身体的好季节。白露节气的运动养生可以在“秋冻”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户外运动,不过运动项目的选择应因人而异,不宜进行过于剧烈的活动,以爬山、太极、散步等较为舒缓的运动为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天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