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本周雨天多 降温很明显

2017-08-2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本周一,我市天气突然有了明显的变化,飕飕的小风夹杂着浓浓的凉意吹拂在人们的脸上,虽然没有落叶,却也给人一股“秋意浓”的感觉。

本周,我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入夏以来动辄30多度的高温在本周彻底终止,平均最高气温22℃,平均最低气温只有17℃。

本周我市降雨较多,从周二到周末,要么阴天,要么就是下雨。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1℃—24℃;星期三,阴天,有小雨,16℃—18℃;星期四,阴天,17℃—22℃;星期五,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18℃—24℃;星期六,阴天,有小到中雨,19℃—22℃;星期日,阴天,18℃—24℃。本周我市气温下降明显,大家需要做好及时添加衣服的准备。

入秋后,天气早晚较凉,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症状。专家提醒,空调开放时间不宜过长,夜里最好不开或只开除湿功能。这样,既可降温祛暑,又可预防空调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中工作学习可经常喝点姜汤。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可有效防治“空调病”。特别是有慢性病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及胃肠功能较弱的患者,不宜开空调,必要时避免直吹或将腹部盖好。在饮食方面,专家建议,体质、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晨起可以粥食为主,可多吃些红枣、莲子、百合、枸杞子等清补、平补之品,以健身祛病。多吃些萝卜、莲藕、香蕉、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天气 降温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