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人均月增加140元

2017-08-0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获悉,截至7月28日,全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市12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领取调整增加的养老金。

据介绍,今年我市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进行基本养老金调整,调整后人均月增加140元,比上一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提高6.6%。今年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调整办法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部分。定额调整为: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挂钩调整为:在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2.4元的基础上,再按本人上年度末月养老金的0.5%计算增加。适当倾斜为:对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5年一个年龄段,分别按20-60元不等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增加后月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再增加20元,但增后不得超过1000元。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7月底以前发放到位的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和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在时间紧、人员多、数据计算复杂的情况下,从数据采集、编制计划、筹措资金到确保发放,制定了周密的调待工作方案,确保了此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提前顺利完成。

记者 祁 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退休人员 养老金 调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