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启动

2017-07-27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普通高中录取仍在进行,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以下简称普通中专招生)也将于今日启动。据了解,普通中专招生分3个阶段进行。我市尚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含辍学学生)、复转军人、城乡劳动者,如果有就读普通中专的志愿一定不要错过机会。

普通中专也是不错选择

上高中,读大学,这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共同的心愿。但作为选拔性的考试,每一名考生都能上高中的愿望不能实现。市招办新闻发言人苗尤志表示,上高中的路不通了,考生上中专的路依然畅通,中专生的出路同样海阔天空。

苗尤志昨日告诉记者,普通高中招生受限于招生指标,不可能保证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升入普通高中就读。但即便考生没有进入普通高中就读,仍可以通过到中专学校就读的方式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苗尤志说,目前中专生就业率、薪资水平已不输于大学毕业生,考生到中专学校学一门实用技术,将会有更好的就业前景。所以对考生来说,普通中专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普通中专志愿要由考生自主填报,他人不得干预或替代。

第一阶段录取

第一阶段录取面向参加我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招考试)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7月27日至8月3日,在“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录取。参加此次录取的招生学校包括所有纳入我省招生计划的普通中专学校,五年一贯制高职高专(以下简称五年制)、“3+2”分段制高职高专(以下简称“3+2”)。

五年制和“3+2”招收参加我省2017年中招考试的学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含商丘、周口、南阳分校)、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学校招收五年制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50分;小中专不设录取控制分数线。

招生计划面向全省的招生学校,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办公室将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全部投档;分市下达招生计划的招生学校,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办公室根据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五年制、“3+2”按本地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小中专按本地招生计划1:2的比例投档。

各招生学校从7月28日开始,根据下载的考生基本信息确认录取并及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第二、三阶段录取

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后,普通中专录取进入第二阶段。未被录取的学生、原报考高中未被录取的学生及原报考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报考五年制、“3+2”及小中专;高中辍学学生、高考未被录取的学生、复转军人、城乡劳动者等广大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愿意接受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教育,可直接联系普通中专学校报名。

各招生学校于8月12日至9月25日通过“招生服务平台”上传已到校报到的新生基本信息(含第一阶段录取报到的新生),为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做好准备工作。

第三阶段录取安排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目前,我省拟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鹿鸣山庄)集中办理2017年所有计划类别考生的正式录取手续,集中办理之后不再安排补录。

晚报首席记者 贾若晨

实习生 付 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普通中专 招生 录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