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首家免费素食午餐开业

2017-07-25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这句话在商丘被打破了!记者获悉,我市首家由民间人士开办的免费素食午餐7月22日开门接纳贫困人员就餐。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南京路与睢阳大道交叉口南300米路东的一处三层门面楼,大大的招牌上写着“免费素食午餐”,下面还有一行稍小点的字:拒绝杀戮、没有交易、只有感恩。招牌下的玻璃幕墙边,书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内容,还有“和谐社会,从我做起”的倡议。而进门处,则是“欢迎回家,感恩吃素”八个大字。屋内,有十多位上年纪的老人正在就餐,吃的是四个素菜加馒头和稀饭。还有几个年轻人,也正在吃饭。

免费素食午餐的发起人是王振。2016年7月,他在长江路新华书店附近的一小区内,发起开设了商丘首家免费早餐。今年春天,又开设了免费早餐道北分部。两处免费早餐点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低保户、特困户提供早餐,每天总就餐人数近400人。就不完全统计,一年来,两处免费早餐点总就餐人数近15万人次。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在广大爱心企业和热心义工的帮助下,他又推出了免费素食午餐。王振告诉记者,谁都可以来这里吃饭,吃多少都可以,但必须光盘。吃过后可以捐赠,多少随意,不勉强。但不接受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众的捐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免费 素食午餐 开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