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商丘夏粮总产量355.4万吨 再创历史新高

2017-07-1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我市夏粮生产又迎丰收年,夏粮总产量355.4万吨,创历史新高。

据省统计局反馈数字显示,今年我市夏粮面积719.4万亩,占全省的8.7%,增长0.84%,增速居全省第五位、黄淮四市第一位;夏粮单产494公斤,居全省第四位,比上年增加9.6公斤,增长1.98%,增速居黄淮四市第二位;总产量为355.4万吨,占全省总产量的10%,增长2.85%,增速居黄淮四市第一位。

今年我市夏粮增产的原因,主要表现在行动推动有力、麦播基础好、防治措施到位和气象条件有力。去年9月底至10月初,我市普降及时雨,麦播墒情较好,农民及时腾茬整地、趁墒播种,基本达到了一播全苗,苗齐、苗匀,生长稳健。麦播结束后,按照“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的要求,我市加强对小麦的冬季管理,保证了小麦的安全越冬。随后,在麦田春季管理方面,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有效保障了夏粮的丰产丰收。在防治措施方面,我市通过大力推广种子包衣、土壤处理、药剂拌种等措施,有效控制了地下害虫和各类土壤传染病害的发生,麦播病虫害防治达100%。天时方面,麦播期间,我市雨水充沛、温度适宜、底墒充足,出苗整齐。小麦越冬期间,我市降水偏多、气温偏高、光照较充足,利于冬小麦缓慢生长、安全越冬。冬季气温偏高,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变化平稳,小麦无冻害,小麦生长状况好于常年。冬小麦返青拔节、孕穗抽穗生长期间,雨水充沛、日照充足,气候条件有利于小麦生长,亩穗数、穗粒数多于往年。

记者 张 博 通讯员 刘子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夏粮 总产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