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可网上申请 可邮寄到家

2017-07-1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毕先生,您好,您的住房证明申请已经通过系统审核,我们会将开具好的证明加盖公章后,按照网上所填写的地址邮寄到您的家中,请注意查收。”

7月10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档案管理科负责人电话告知市民毕先生,他在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所申请的住房证明业务已经办理完结,这也是我市首份通过网上申请、邮寄送达的住房证明。

随着我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的开通,老百姓用于办理按揭贷款、户口迁移、公积金提取、孩子入学、电表安装等多种事项的个人住房证明可以足不出户、网上申请办理了,申请人只需登录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微信服务平台、门户网站,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通过身份审核后,就可以在线申请住房证明的开具、邮寄业务。网上申请、邮寄到家的个性化服务彻底为异地工作的申请人、工作繁忙的上班族解决了来回奔波的麻烦,节约了办事成本,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于6月27日正式开通。该系统涵盖登记预约、资料预审、登记申请、住房证明、证书查验、证明查验、进度查询、合同查询、办事指南、公示公告十大功能。自系统启动以来,已为群众办理许多业务,切实实现了便民利民。一是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可对不动产信息进行远程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实时查询和房屋备案合同在线查询。二是实现登记时间提前预约,申请资料网上预审;实现了登记业务网上申请,实现了一次办结,让群众少跑路。三是实现了个性化服务,可将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及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含住房证明)邮寄到家。市民毕先生足不出户,通过网上申请,就可以在家收邮件,拿到住房证明,就是活生生的“便民利民”例子。

“便民系统上线运行,目的就是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也是我省不动产登记业务迈向互联网政务的第一步,今后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改善系统,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日前,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蔡辉说,到今年年底,我省130个不动产登记机构中的大多数将搭建起同样的便民系统。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练以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不动产登记 便民服务系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