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

2017-06-2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把建成15个标准化日间照料中心作为提升养老服务的重要举措,纳入市政府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出台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日间照料中心、托老站等建设,依托社区养老服务资源,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照料、护理、康复等服务,满足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为新建3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发放一次性建设补贴20万元;按每平方米每月10元的标准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发放运营补贴;对管理规范、老年人满意度高并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给予2万元奖励。年底之前,扶持每个市辖区建成6个以上、每个县建成3个以上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在50%以上。

明确建设标准,保障养老服务用房面积。按照《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合理设置老年人的生活服务、保健康复、娱乐及辅助用房,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可独立设置,也可与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养老机构等已有的服务设施综合设置,形成“一站多点”的设施网络。

科学规划设计,完善照料中心服务功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包含活动室、阅览室、休息室、康复保健室、娱乐室、配餐室、卫生间及四点半学校、儿童之家等,室外有活动场所等,能够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医疗康复、精神慰藉、应急救助等服务。

创新服务模式,实施“互联网+养老”工程。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领域推进“互联网+”行动,结合本市智慧城市、信息惠民城市建设,建立12349民政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养老服务资源,构建信息化网络,线上线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充分互动,以社区为中心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及时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
       记者 王正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养老服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