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推出跨越发展3年行动计划

2017-06-21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6月15日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商丘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商丘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该市推出3年行动计划。

    “省十次党代会提出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农业比重大的市要突出跨越发展。这为商丘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展特别是跨越发展是当前第一要务,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说。

    为把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跨越发展”战略要求具体化、项目化,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商丘市编制了涵盖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跨境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业、综合交通体系、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中心城区医疗医养、中心城区中小学等九个领域跨越发展3年(2017年—2019年)行动计划。

    计划要求,工业领域通过对现代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制鞋、医药健康等七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到2019年,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800亿元以上;科技创新领域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十大工程”,打造科技创新品牌,为发展提供新动能;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目标是,把商丘建成开放程度高、配套设施全、通关速度快、物流成本低、服务环境优的跨境电子商务区域性中心城市;现代物流业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商丘初步形成豫鲁苏皖区域性物流中心;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目标是,把商丘建设成为集铁路、公路、航空水运于一体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提升城镇化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一中心、二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区现代城镇体系;农业产业化的目标是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一批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一批知名品牌,构建覆盖全域的农业电子商务网络等等。

商丘观察记者 王平 刘梦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跨越发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