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胜利小学创新家校沟通模式召开网上家长会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逯庆典)为及时直观的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5月4日,睢阳区胜利小学一改往日传统的家长会形式,通过先进的网络平台,召开本学期网上期中家长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2obIHdz..png.png

据悉,很多年轻家长外出务工,无暇顾及孩子的教育问题,每次学校召开家长会,便会有孩子的爷爷奶奶或其他亲戚代替参加,并且由于校园拥挤,交通不便,易引发安全问题,这让家长会的作用和效果大打折扣,一些迫切与家长交流沟通的问题便无从谈起,达不到家校共育的目的。于是,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睢阳区胜利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召开本学期期中家长会。

胜利小学校长张凤仙首先通过微视频向家长汇报了学校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感谢各级领导和家长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阐述了学校新的教育理念:淬火教育;新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少年君子;新的校训:胜己利人,星火成德;新的校风:文明以健,和合而正;新的教风:慈幼有恒,相观而善;学风:日知所无,见贤思齐;以及新的胜利精神。张校长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学生的德育教育、安全教育、特色办学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就学生良好的教育提出合理建议。接着,在统一时间将微视频和各班制作的有关班级管理及学生学习生活的精美课件一起发送至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和各班级微信家长群。

随后,各班通过微信家长群进行家长和老师的互动交流。各班主任、科任老师和家长一起共同回顾了孩子的学习、班级现状,以及孩子及家长当下要注意的事项;有的班主任还在微信群中晒了优秀家长的做法,引发一片点赞。五二班学生袁佳和的家长在微信群中这样写道:“聆听和观看了张校长的讲话,我感觉受益匪浅,人品是孩子的立身之本。作为家长,我要做有责任的家长,只有这样我们的孩子才会进步越来越大。非常感谢我们的学校和我们的两位老师对孩子的辛勤付出和关爱。”三三班学生苏宇春的家长在微信群中这样交流到:“通过对该视频的观看,深刻理解到父母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性。诚然孩子的学习教育不单单是老师的责任,家长也应该在孩子面前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能够快乐、自信、坚朗的成长。网络的发展,让许多的不方便变得方便了,家长随时随地能够聆听到老师开的家长会,我非常赞成这样的视频家长会。随着新校园的落成,教学环境的改善,教育设施的完善,一定会是我们胜利小学的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很多在外务工的家长朋友在微信群中留言: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关爱,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将通过微信等联系方式及时与老师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整个互动交流过程浓厚热烈。   

谈及此次网上期中家长会,五二班班主任曹艳玲老师感触颇多:“此次网上期中家长会,我们班家长的热情和参与度非常高。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因为您的理解,我们的工作才是那么完美,我们的孩子才是那么优秀,我们的集体才有凝聚力!教育孩子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胜利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