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文化办事处:非公企业建立党支部 引领新发展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邵群峰 张其鹏走进位于南京西路与振兴路交叉口附近的商丘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就像走进了一家党员教育基地。

采访人员看到,一楼大厅里鲜红的党旗、国旗到处都是,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三楼建有党员活动室、爱心超市、志愿服务站等,党员活动室里的顶灯更是别致,就是一面党旗的造型,一打开灯就熠熠生辉。四楼的党建长廊别出新裁,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有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介绍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

采访人员了解到,商丘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的党建工作只是睢阳区文化办事处非公企业党建的一个缩影。昨日,据文化办事处党委书记孙海涛介绍,一直以来,文化办事处紧紧围绕“以发展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找准党建工作在“两新”组织中的“着力点”,紧密结合辖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多次得到中组部、省组织部、市组织部、区组织部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文化办事处不断探索“两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形式和新举措,聚精会神抓党建,于2016年6月7日成立了商丘市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党员人数9人;于2016年12月30日成立了商丘市邦杰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人数8人;于2017年7月28日成立了商丘电视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党支部,党员人数3人;于2018年1月22日成立了商丘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党支部,党员人数12人。

党建工作也有力促进了非公企业的发展。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商丘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党支部书记翟国庆对此却深有感触。党支部成立后,他们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植树造林等活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他说,现在企业成立了党支部,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企业更有生命力、活力。现在不少员工纷纷向党靠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支部一座城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里,党员是业务骨干,人人争先模范带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公司的企业运营总监张大凯是电商运营方面的年轻专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已三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党支部在企业成立后,积极开展很多活动,党员模范带头,让他感到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很光荣的事,就积极争取,希望能早日如愿。

商丘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所在的文化办事处南京西路社区党支部连续多年被睢阳区委评为“五个好”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建华说,社区对党建工作非常重视,他们经常进入企业沟通指导党建工作,就党员活动开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抓党建,促发展,已逐渐成为辖区“两新”组织的共识。

据介绍,文化办事处强调主动作为,打造双促双赢新局面,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和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使其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通过各项活动,宣传党的各项好政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关注党建到参与党建中来,提高了非公经济的信誉度和安全感,无形影响了周边企业纷纷入驻加盟,转换成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动力。增强党员和员工的归属感,初步形成了党员参与、共驻共建、和谐发展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格局,有效促进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自身文化与党建的融合,实现了“两新”组织与党建工作的双促双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文化办事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