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兄弟反目 调解员巧打“亲情牌”消除7年隔阂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圆昌)睢阳区文化街道南京西路社区有三兄弟因为父母遗留下来房屋的拆迁财产反目成仇七年,令人唏嘘。原本和和睦睦的亲兄弟在一夜之间被彻底瓦解,兄弟之间再也没有了欢笑,没有了从小在一起那种互相帮助,互相歉让,彼此间视为仇人。当事人张某,找中间人多次调解无果后,到南京西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给予调解。

调委会接到申请后非常重视此事,经了解,当时父母在世时居住的三间房屋乃是张某盖的,七年前,张某父母去世后老宅的三间房屋被当时下大雨淋塌,当时正赶上拆迁,张某在没有给其他两兄弟商量的情况下,私自拆掉重建。在拆迁后因20万的拆迁款兄弟三人发生了争执,要求张某拿出老宅包赔的地皮钱及老宅拆迁款三兄弟平分,三人意见无法达成一致,至此兄弟三人产生了纠纷。听完了张某的情况介绍之后,为了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睢阳区文化街道南京西路社区调委会第一时间介入并委派优秀专职人民调解员对纠纷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了解纠纷情况。一边又和纠纷中的其他两位当事人取得联系,约好时间后,便开始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询问得知,纠纷情况基本属实。

在调解过程中,兄弟三人各说各的“理”、各诉各的“屈”,各执己见,互不相让。调解员意识到事情的复杂性和反复性,就采取单独谈话的方式,现场巧打“亲情牌”,结合法律和道德、情、理并用细心开导每一个人。分别让他们回想对方曾给予自己的关爱和帮助,使其认识到自己的不妥之处。经过调解员几天的不辞辛苦,三方当事人终有所缓和,调解员趁热打铁,提出调解方案。通过调解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劝解,唤回了三方当事人的兄弟亲情,兄弟三人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当兄弟担任签订调解协议后,兄弟之间近七年的隔阂,经过调解员不辞艰辛、不怕困难的无私付出终得以消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文化街道 南京西路社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