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食药监局“三个突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切实加强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管,消除药品安全隐患,睢阳区食药监局于4月1日起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药品专项检查。

突出监管对象,严查违法行为。针对涉药案件易发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集中力量对卫生院、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严查了各单位的经营资质和药品的包装、生产日期及销售等情况,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进货的来源,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进货,购销票据与实物不相符、购销票据和记录不真实等行为。

突出检查重点,加强监管力度。检查中以高风险药品为切入点,强化冷链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终止妊娠类药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严把进货渠道流入关,确保药品在合法渠道内流通,严防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突出长效机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药品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加大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力度,将飞行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持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全力消除药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截止4月17日下午,睢阳区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46家,发放监督检查意见书46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3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局 用药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