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肖德)“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4月2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各支行行长、安全员、各部门负责人开展2018年春节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XnSgmIEX..png.png

蔡继源是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官,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蔡教官从事消防宣传及教育工作以来,消防实践经验非常丰富。蔡教官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近期火灾事故典型代表性案例分析;居民日常生活火灾种类、各种火灾所使用灭火器材,扑救方法,多层住宅及高层住宅逃生、逃生工具选择和使用、等待救援方法等;公共场所逃生方法和逃生通道的选择;在外住宿、用餐注意事项;消防设备的分类、使用、维护。蔡教官通过列举典型事例、图片展示、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使培训课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培训,主要是以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及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主,提升“四个能力”建设,并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

iArTDKdA..png.png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掌握了在第一时间扑救火灾和火灾现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与残酷,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加强了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大家反响热烈,并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安全培训非常必要。今后一定要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对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努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良好的消防安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商丘分行 消防知识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