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商丘举行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3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斌、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胡淼出席,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委外宣办主任吴孝海主持发布会。

bs5Jne0L..png.png

会上,刘玉杰介绍了“中国好人榜”评选、发布基本情况。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于3月30日在商丘举行,据了解,这也是中国好人榜首度在我省发榜。

据了解,活动当天将召开商丘好人文化论坛,实地考察参观“商丘好人”主题公园、商丘古城、商丘志愿服务主题公园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举行“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6lagOhnA..png.png

说到“商丘好人”,或许读者还记得一个好人的名字——李学生。2005年2月20日,在浙江温州务工的李学生,冲向飞驰而来的火车救出两名儿童,自己却被火车迎面撞飞。

李学生的这纵身一跃,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人们对河南人形象的大讨论,改变了当时全国人民对于河南人的偏见和误读,也由此拉开了新时期商丘市公民道德建设的序幕。

十多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李学生精神的感召和影响下,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如雨后春笋,形成了“商丘好人”道德品牌,引发了社会各界点赞。

商丘除了建立健全“商丘好人”推荐、宣传、帮扶机制外,还设立了“商丘好人”帮扶基金、组建“好人”联谊会,建设“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组织“商丘好人”文化系列活动,为“河南好人”品牌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借鉴。截至目前,商丘各行业涌现出典型性、代表性“商丘好人”12600多名,20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8人分别被评为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或道德模范提名奖,2015年商丘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城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好人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3月15日,在银监局、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统一组织下,商丘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开展“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睢阳区法院:精准普法进乡村

    3月15日,春和景明,在睢阳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传峰的带领下,院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志刚,少年庭庭长杨建波,民事速裁主审法官耿伟亚等一行六人将法律咨询台设在了睢阳区法院定点扶贫村---睢阳区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法进乡村活动。

  • 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牟巍到商丘分行调研

    3月14日,农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牟巍带领投行业务部崔剑梅总经理以及投行业务部、国际业务部、运营管理部相关板块经理,莅临农行商丘分行调研指导工作。商丘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红等陪同调研。

  • 睢阳区司法局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3月15日,睢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一大早就来到了分包的贫困村坞墙镇李油坊村,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访贫困苦。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15日上午,农行商丘分行召开全市农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张卫东、12个县级支行纪委书记和监察专干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