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召开生态建设暨国土绿化清河行动推进会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蒋曼3月12日,商丘市召开生态建设暨国土绿化清河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王战营等四大家领导及商丘军分区领导,市绿委成员单位、市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县(区)委书记、分管副县长、水利局长、林业局长及夏邑县有关局委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市委书记王战营分别讲话。

bnsXFstM..png.png

上午,参会人员首先对夏邑县沱河生态廊道建设和利民沟清河行动现场进行了观摩。接着来到夏邑北岭镇利民沟大堤参加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与来自夏邑各县直单位及相关乡镇的义务植树志愿者共计1200余人,共同栽植樱桃系列幼树2万余株,绿化河道6.6公里,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植树热情,掀起了全市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下午,生态建设暨国土绿化和清河行动推进会议在夏邑召开。夏邑县县长刘海鹰、民权林场场长王伟分别介绍了夏邑县生态体系建设、开展国土绿化清河行动的经验做法和民权林场三代务林人创业建设河南“塞罕坝”的先进事迹,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向市政府递交了《2018年度生态林业建设任务目标责任书》。

nAcLSaLo..png.png

市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市国土绿化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今年国土绿化、春季植树造林和清河行动工作。副市长张家明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抓好生态建设的信心;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三是优化生态结构,促进生态高质量发展。开展林业水利生态建设,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和清河行动,事关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事关巩固创森成果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开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新局面的重大举措,是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绿色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清河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丽商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当前国土绿化及清河行动工作,市委书记王战营以“构建生态体系 共建美丽商丘”为主题,指出:一是要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二是要坚持林业生态、水生态体系建设与绿色发展同行;三是要深入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清河行动;四是要凝聚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推国土绿化、清河行动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开展国土绿化、清水行动,构建“绿水青山”生态体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绿水青山扮靓商丘。最后,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推进国土绿化、清河行动为目标,结合各县(区)、各部门实际、科学制定方案,最大限度细化量化目标任务,要栽好每一棵树、造好每一片林、清好每一段河,掀起全市国土绿化、清河行动高潮。

会议还印发了《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商丘市绿化委员会、商丘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市、县扶贫责任单位对口集中支持绿色乡村建设活动的通知》和《美丽商丘生态体系建设实施专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生态建设,绿化,清河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3月9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开来大酒店召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林业局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商丘市林业局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庆“三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市森防站督导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为做好2018年春季造林保障工作,及时掌握早春虫情,发布虫情信息,市林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政品、市森防站长周青等一行四人组成督导组,先后到睢县、夏邑县、虞城县等草履蚧、春尺蠖以往重点发生区域,对春季虫情监测及有毒胶带防治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 商丘市中医院开展“关注肾脏病 ”义诊活动

    3月8日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同日又逢国际妇女节。根据河南省中医肾病委员会的要求,商丘市中医院组织名老中医工作室、血液透析科等相关专家及部分医务人员,在医院门诊楼前开展“关注肾脏病 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雷声滚滚唤春风,万物复苏芬芳涌。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健康生活 幸福相伴”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