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外国语中学赴全国基础教育先进地区参观学习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为了提高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办有特色的精品学校,商丘外国语中学校领导及部分骨干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到全国基础教育先进地区上海,进行参观学习。

根据学习计划,本次学习共考察了三个学校。2月26日一早参观团队便到达了本次学习的第一站,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

在该校的学习,共分为三部分。上午分两组听了七、八年级英语、数学和六年级语文、信息课程,在听课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上海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学生积极活跃的参与劲头。

中午参观了校园,感受到了校园的精致高雅和长达115年的人文积淀。

下午,参观团队聆听了该校崔鹏校长做的《学校课程建设与实施》的报告,感受到上海课程设置的合理与丰富多彩,体会到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该校教导主任钱主任分享了《分层走班教学实践与研究》,参观团队看到了分层走班教学对学生成才的作用。

最后,语文教研组长陆永泉《教研组组本研修实践与感悟》的报告使参观团队感受到教研组备课组在教学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frBkte13..png.png

在学习的第二站上海市第二中学,听取了该校王民政校长对上海教育进行的详细介绍,感受到了上海市第二中学“和谐教育,适性发展”的教育理念,同时也将彼此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

2月27日早晨,在学习的第三站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在该校学习的上午,位育中学八年级的语文、数学、物理老师展示了精彩的随堂课,他们课堂的高效和新的教学理念,使参观团队一行获益匪浅。中午参观了校园,感受到了位育中学文化的厚重和学生丰富多彩的课程。下午位育中学吕东校长做的专题报告,让参观团队体会到了教育的未来与方向。临别时,商丘外国语中学向位育中学赠送了锦旗,依依惜别。

三天充实的学习,带着沉淀的收获踏上了归途,商丘外国语中学参观团队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上海教师先进的教学水平以及学校全面落实的素质教育,更深刻感受到他们那种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外国语中学,教育,参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