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宋城办事处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动员会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认真吸取郑州绿地原盛国际高层办公楼“2.1”火灾事故教训,抓好整治解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3月2日上午,宋城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五查”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宋城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对下一步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五查”行动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WwExdcr4..png.png

一是查外墙装饰和保温材料。对辖区高层建筑外墙装饰和保温材料进行全面梳理,针对外墙保温材料不达标、外墙材料防护层破损、开裂、脱落和存在孔洞现象,在醒目位置悬挂消防警示标志,严禁外墙明火作业,严禁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停放电动车,并指定专人加强巡查检查,落实严管严控,并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上报办事处。

二是查用火用电用气。重点排除高层建筑內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电缆井内堆放可燃物、室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等问题。

三是查消防设施。重点排除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缺失、故障、损坏、停用,以及未按要求签订消防设施维保协议、定期进行维保检测等问题。

四是查安全疏散。重点排查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数量不足,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避难层(间)堆放杂物或擅自改变用途,防火门损坏或构件缺失,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识缺失、损坏,以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

五是查多产权管理。对多产权高层建筑,要明确统一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单位,细化公共区域和各自使用范围内的消防安全责任,定责定岗到人。督促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与入驻企业、承租单位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指导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分级分岗位明确责任人、管理人,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定期组织针对性灭火演练,自觉加强火灾防范。

会上,宋城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吴西斌还与会宣读了《宋城办事处开展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五查”行动实施方案》,并就“五查”进行了条块划分。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深入开展“五查”行动,并针对会议要求五项排查内容,开展宣传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宋城办事处,高层建筑,消防,治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