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欣街道办事处“五强化”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妍冰)近日,民欣街道办事处“五强化”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负责辖区工作人员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对重点监管领域制定安全生产防范意见,督促辖区内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增强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全力做好年末岁尾重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生产秩序平稳安定。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加强日常安全宣传教育,采取挂横幅、贴标语、制作警示牌、喇叭宣传、进户宣讲等方式,以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烟花爆竹、危化物品、冬季取暖、森林火灾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知识为内容,大力普及冬季取暖科学常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抓实问题整改。明确工作重点,由办事处安监办牵头,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多个部门集中对全街的道路交通、学校、社区、在建工地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现场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使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全程管控状态。

四是强化重点监管,开展专项整治。结合重点监管领域特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织专人对企业、贸易市场、出租屋、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责令企业及经营单位停产整顿,直至验收合格,形成安全生产无小事的高压态势。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落实街道、村(社区)两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和救援物资装备,街道、村(社区)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制定专门应急方案,及时有效地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生产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民欣街道办事处,冬季,安全生产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