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0JyHFNdm..jpg.jpg

睢阳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nSl2iygl..jpg.jpg

睢阳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u2xaJIRo..jpg.jpg

睢阳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真的感谢睢阳区法院,感谢赵伟法官,不是他们,我们到现在也拿不到血汗钱。”12月8日上午,九位农民工手捧鲜花,手执锦旗给睢阳区人民法院法官赵伟送来锦旗,感谢该院仅用10天时间便把9起涉农维权案一并审结,帮助他们讨回15.46万元执行款。

据悉,赵某、韩某等九位农民工是商丘市区周边农民。2015年1月起,他们到位于商丘市金桥路的一家玻璃厂打工。刚开始,工资尚能按月发放。可自2016年3月起,九位农民工与其他工友一样再没见到一分钱工资。

睢阳区法院收到案件后,快立、快审、快判,立案仅10天,便把9起案件一并审结。法院判决,玻璃厂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给付九位农民工工资共计15.46万元。

因玻璃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2017年11月24日,九位农民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涉农维权,刻不容缓。”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赵伟收到案件后,立即赶往玻璃厂,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手续。可到了玻璃厂,赵伟发现,到处欠债的玻璃厂早已关门停工。来到负责人史某以往住处,看到的是“铁将军把门”,史某家也已人去楼空。

时至寒冬,天寒地冻,赵伟依旧在为案件来往奔波着。银行、税务、工商、土地、房产……赵伟不停地忙碌着,可得到的却是无从执行。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引导下,九位农民工提起了刑事控诉,睢阳区法院联合公安机关对涉嫌拒执的史某网上布控。

12月7日23时许,赵伟接到举报,发现史某正在某小区居民楼内临时居住。赵伟带领法警火速赶往某小区,将正在沉睡的史某逮个正着。看到再不执行将要蹲监坐牢,史某沉不住气了,她马上与家人联系,连夜将执行款悉数交清。

领到执行款的农民工们不顾赵伟的反对,购买了鲜花,制作锦旗,来到法院,感谢法院为他们讨到了血汗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