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 今起限行区域公交免费乘坐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2月4日,商丘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暨市民在限行期间免费乘坐公交车新闻发布会,商丘副市长倪玉民和市公安局长李建仓、交通局长王爱民、环保局副局长吴亚、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张军等人出席。

倪玉民向大家通报了为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减轻重污染天气污染发生频次和污染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17年12月4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商丘市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同时,为方便群众出行,商丘市在限行区域内,推行免费让大家乘坐公共汽车等惠民措施。

在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市公交公司在原有42条公交线路、1000余台次车辆的基础上,将增加公交车数量和发车频率,延长运营时间(原6时至20时,现改为5.20时至21.10时),加强运力保障,全力为群众出行做好服务保障。期间,公交公司将加大公交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对途经主要干道、居民聚集区、规模较大的小区、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中小学以及商业繁华聚集区的公交线路实施加密运营,加大运力投放。同时充分利用GPS、3G车载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根据线路具体客流情况,灵活调度,加快车辆周转。为在免费乘车期间出行安全顺畅,防止出现乘客拥挤、滞留现象,公交公司成立6个志愿服务队,分别在火车站东、西停车场,北门口,火车南站,高铁站,310市场全天候监控客流情况,维护乘车秩序,引导乘客文明礼让,排队上车,严禁携带宠物及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乘车。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组,制定了“黑出租”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分工和职责,对“乱涨价、挑客、甩客、不打表”等不良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另外,市城市管理局还将大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投放与管理力度,科学设点,方便市民。

市环保局呼吁广大群众能够理解、支持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自觉遵守限行规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共同创造、维护市区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城市环境。

限行时间为:12月4日至2017年12月31日,每日7:00—20:00。

限行区域为:华商大道(含本路)以北、晨风大道(105国道,不含本路)以西、黄河路(310国道,不含本路)以南、平原路(含本路)以东区域。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具体规定为:机动车在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内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上路行驶。即: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号牌末位数是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公交车、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车辆、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

4.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等专用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货运车辆除遵守上述规定以外,还应当遵守商丘市对货运车辆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

对违反限行、禁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含外地号牌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限行 公交 免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