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法院:夜间行动抓老赖 “冬季风暴”执行显成效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4G76hWO7..jpg.jpg

柘城法院:夜间行动抓老赖 “冬季风暴”执行显成效

aSYDYlcf..jpg.jpg

柘城法院:夜间行动抓老赖 “冬季风暴”执行显成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11月28日19点,柘城县人民法院组织60余名干警,分二个小组,在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执行局局长李朝胜的带队下,对20余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围堵,进行三个小时的奋战共抓获8名老赖,当场执结3起案件,“冬季风暴”执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全程见证了本次执行。

出发前,该院院长张书勤对参战执行干警进行动员。张书勤要求全体执行干警注意夜间安全,及时掌握被执行人的活动轨迹,摸清被执行人的大致情况,确保执行取得效果。为避免惊动被执行人,执行警车在走村入户时一律不闪警灯、不鸣警笛。

执行一组首先来到该县城关镇毛庄村被执行人王某某家中,王某某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法院依法判决支付原告200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迟迟不予履行法院判决。执行法官给王某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王某某不予理睬,夜间集中执行的干警来到王某某家后,正好看到王某某在其家门口散步,执行干警立即上前将王某某控制住。王某某的家属见状企图阻挠执行,经过干警及时劝导教育,家属表示会尽快将钱送到法院。

20时许,执行二组来到梁庄乡沙土李村被执行人李某某家中。张某某与李某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李某某赔偿原告张某某2759元。执行干警来到李某某家门口,看到李某某家大门紧锁,在门口喊了多次也没人应声,但是干警听到屋内有嘈杂响声,认为李某某可能就藏在家中。执行干警遂跳入李某某家中,将正准备逃走的李某某当场抓获,李某某的妻子见状大吵大闹,阻碍执行干警执法,执行干警将李某某与其妻子一同带到法院,面对干警的质询,李某某与其妻子无言以对,表示已认识到拒不执行法律后果,愿意偿还欠款,尽快了结案件。

21时许,执行干警利用公安机关信息共享平台,得到被执行人刘某、林某某分别在柘城县、商丘市的宾馆内登记入住,执行法官立即兵分两路驱车赶往柘城县城关镇和商丘市,将欠款拒不履行老赖刘某、林某某分别堵在了宾馆房间内。刘某和林某某被抓获后仍态度强硬,拒绝履行法院判决,柘城法院遂依据法律规定将两人司法拘留。

截至11月28日10点30分,本次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共抓获老赖8名,当场执结案件3件,司法拘留4人,执行和解1件,执结标的33.7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法院 老赖 冬季风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县法院组织法官送法进企业 助农民工维权

    11月22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荣秀带领3名法官深入该县汇凯玻璃厂生产车间,现场为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权益保护意识。

  • 河南省高院执行局领导到柘城法院进行调研

    11月1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吕达一行到柘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 柘城法院“悬赏保险”举措获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批示

    柘城县人民法院新推出的执行举措“悬赏保险”成功获取被执行人信息,并将其抓获,新闻媒体对此进行采访报道。

  •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11月9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少年庭法官于鹤凌,驱车到一起盗窃案的未成年当事人李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并为其赠送了法律书籍。

  • 柘城法院高效执行获称赞 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1月8日下午,领取到案款二十余万元后的刘某喜笑颜开:“当初虽然双方自愿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何时能将这二十多万元拿到手自己心里还没有底,没想到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不到半个月就通知我说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这不,刚刚过去半个月,就通知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