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院长送执行款上门 柘城农民工权益得保障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kJo8BIaO..jpg.jpg

法院院长送执行款上门 柘城农民工权益得保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11月26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执行局局长李朝胜到12名农民工家中,给农民工吴某某、王某某、刘某某等送来了9.2万元执行款。

2015年,家住柘城县牛城乡的原告吴某某、王某某、刘某某等12名农民工跟随被告王某在该县城关镇附近从事建筑工作,由被告王某负责支付原告劳动报酬。在被告所承接的建筑活均完工后,被告仍欠12名原告共计9.2万元。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被告拒不支付。12名原告分别将被告王某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与12名原告分别达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约定的期限到期后,被告仍不履行调解书内容。12名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王某送达了相关文书,后来王某为了躲避债务竟然玩起了“失踪”,一时音信全无,执行干警找其多次,也没有得到有效的线索。后来通过与公安机关信息联动,王某在商丘某宾馆登记入住时被法院干警抓获。王某被抓获拘留后,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在法院执行威力的震慑下,王某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让其家人筹集全部欠款9.2万元送到了法院,该案至此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柘城县法院高度重视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的办理情况,凡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优先办理、优先调解,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截至目前,今年已审结涉农案件375件,涉及农民工502人,涉案金额674.39万元,共执结涉农案件106件,执行到位568.41万元,有118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8名被执行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法院 执行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县法院组织法官送法进企业 助农民工维权

    11月22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荣秀带领3名法官深入该县汇凯玻璃厂生产车间,现场为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权益保护意识。

  • 河南省高院执行局领导到柘城法院进行调研

    11月1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吕达一行到柘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 柘城法院“悬赏保险”举措获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批示

    柘城县人民法院新推出的执行举措“悬赏保险”成功获取被执行人信息,并将其抓获,新闻媒体对此进行采访报道。

  •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11月9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少年庭法官于鹤凌,驱车到一起盗窃案的未成年当事人李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并为其赠送了法律书籍。

  • 柘城法院高效执行获称赞 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1月8日下午,领取到案款二十余万元后的刘某喜笑颜开:“当初虽然双方自愿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何时能将这二十多万元拿到手自己心里还没有底,没想到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不到半个月就通知我说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这不,刚刚过去半个月,就通知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