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mz5fX9pE..jpg.jpg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F8iIcBFd..jpg.jpg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 卢淼)11月9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少年庭法官于鹤凌,驱车到一起盗窃案的未成年当事人李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并为其赠送了法律书籍。

未成年人李某因盗窃罪被柘城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来到李某家中后,王惠勤详细了解了李某在社区的改造情况,在社区管教干部的陪同下与他细心交谈,亲切地引导他,鼓励其要积极学习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改造当做对人生的磨练、生活的洗礼,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早日回归社会,用在这里学到的一技之长回报父母和社会。法官们为他送去法制读本,社区管教干部表示要将此书在社区里传阅,让这些孩子们通过阅读和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法律指引今后的人生道路。而李某也表示,今后将认真遵守矫正纪律,不再让法官为自己操心。

据悉,柘城法院少年审判工作不但强调情、理、法的融合运用,还注重判后帮教回访工作,通过帮教回访,帮助失足少年重拾信心,改善家庭关系,早日回归社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法院 少年庭 帮教回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