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法院“悬赏保险”举措获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批示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 卢淼)柘城县人民法院新推出的执行举措“悬赏保险”成功获取被执行人信息,并将其抓获,新闻媒体对此进行采访报道。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看到文章后立即批示,请执行局认真研究柘城法院推出的“悬赏保险”执行措施,看能否推广。

2017年以来,柘城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899件,执结1522件,执行结案率达到80%,实际执结率70%,执行到位金额2.8亿多元,有367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录入失信名单信息1674人。共司法拘留被执行人663人,立拒执案件511件,自诉案件485件,结案466件,通过采取有力的执行措施,严厉打击了被执行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取得显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在河南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及先进表彰大会上,先后被评为“百日执行风暴先进单位”“打击拒执罪金牌法院”“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等荣誉称号,受到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表彰。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观看了柘城县法院执行工作现场。法制报纸先后头版头条报道柘城县法院执行工作先进经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巡视员蒋克勤、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等主要领导相继对报道作重要批示,目前,省内外120多家法院前来柘城学习交流执行工作经验。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再次对柘城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该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和领会批示精神,参会干警一致认为张立勇连续作出的批示既是对柘城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院干警的勉励和鞭策。下一步,柘城法院将继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继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措施,认真总结执行工作经验,形成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为省院解决执行难提供参考,全力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确保法院如期完成“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据了解,今年7月3日,经过协商沟通,柘城县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推出执行“悬赏保险”。 与之前执行悬赏不同的是,“悬赏保险”推出后,申请人只需向保险公司支付金额为悬赏金额10%的保费,然后通过法院发布悬赏令面向社会有偿征集“老赖”线索,保险期内经举报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被法院实际控制后,悬赏金将由保险公司买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法院 悬赏保险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院长送执行款上门 柘城农民工权益得保障

    11月26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执行局局长李朝胜到12名农民工家中,给农民工吴某某、王某某、刘某某等送来了9.2万元执行款。

  • 柘城县法院组织法官送法进企业 助农民工维权

    11月22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荣秀带领3名法官深入该县汇凯玻璃厂生产车间,现场为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宣传,提高广大农民工的权益保护意识。

  • 河南省高院执行局领导到柘城法院进行调研

    11月1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吕达一行到柘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11月9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少年庭法官于鹤凌,驱车到一起盗窃案的未成年当事人李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并为其赠送了法律书籍。

  • 柘城法院高效执行获称赞 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1月8日下午,领取到案款二十余万元后的刘某喜笑颜开:“当初虽然双方自愿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何时能将这二十多万元拿到手自己心里还没有底,没想到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不到半个月就通知我说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这不,刚刚过去半个月,就通知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