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两级法院借力“悬赏保险” 快速抓“老赖”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ZGNLIKHn..jpg.jpg

商丘两级法院借力“悬赏保险” 快速抓“老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彭景元)11月24日下午,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两级法院悬赏执行及在该项工作中引入“悬赏保险”业务工作,商丘两级法院悬赏执行工作全面铺开。

会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马昊带领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学习悬赏执行相关法律规定,传达了《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推广“悬赏保险”措施的通知》。为提高执行干警对悬赏执行制度的应用能力,增强干警对悬赏执行保险工作的认识,会议邀请了开展悬赏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悬赏执行保险相关内容和操作程序。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秋丽参加会议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曹秋丽指出,悬赏执行和悬赏执行保险业务尚处在摸索阶段,两级法院要在探索中试行,在试行中总结,逐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促进全市法院悬赏执行工作和悬赏执行保险业务开展。

曹秋丽要求,两级法院要增强对悬赏执行工作和悬赏执行保险业务的认识,加强与承保保险公司的沟通协调,促进悬赏执行工作和悬赏执行保险措施的落实,借社会之力,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提高案件的执行效率;要扩大悬赏公告范围,大张旗鼓地开展悬赏公告工作,在提高找人、找物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要严格遵守悬赏执行相关法律规定,坚决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制定好悬赏执行工作、悬赏执行保险相关工作制度,把好事办好,申请悬赏执行、购买悬赏保险必须遵循申请人自愿原则,严禁强迫当事人申请悬赏执行、购买悬赏保险。曹秋丽强调,两级法院悬赏执行、悬赏执行保险工作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坚决杜绝在悬赏执行及悬赏执行保险工作中出现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两级法院 悬赏执行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