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开展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月超)11月1日上午,2017年商丘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在市食药监局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的10支代表队46名稽查执法人员参加此次比赛。

河南省食品安全监督局局长李文武、调研员李军、副局长侯立柱以及驻马店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马俊等一行8人到我市对大比武活动进行观摩交流指导,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亲临赛场为参赛队员鼓劲加油。

据悉,本次大比武分笔试和现场实战模拟两部分进行。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主要考查稽查执法人员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强制、复议、诉讼等行政法律法规,以及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总局规定的能力。实战由市局统一事先设定药店、超市、饭店等经营类型的模拟案件现场,参赛队现场抽签,并立即奔赴10个模拟现场,限时进行现场模拟稽查执法检查和案卷制作,通过实战全面考查稽查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能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定性准确、执法文书使用规范等。

上午,观摩团分别选取三个实战模拟现场进行了观摩。在某养生酒店,观摩团认真观看了稽查执法人员受理消费投诉、现场取证、制作检查笔录的过程;在某连锁超市,观摩团详细了解了稽查执法人员对一批不合格火腿肠制品的封存、调查取证、制作出具文书的程序;在某大药房,观摩团仔细询问了稽查执法人员查办药品、医疗器械案件需要注意的风险点。观摩过程中,观摩团还认真听取了各食品药品经营业主对食药监部门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陪同观摩的市局稽查办案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观摩团一行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食品药品安全受到党委、政府重视程度、社会关注程度以及人民群众期望均是前所未有,这给我们的监管工作提供了机遇,同时也对我们的监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丘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说。为切实强化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今年年初,市食药监局党组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系统构建大培训、大稽查工作格局,其中就有系列大比武活动。

此次稽查执法大比武是了解我市稽查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掌握程度和办案水平的重要依据,是提升我市稽查办案人员整体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有效载体,对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整体素质,法律法规掌握程度,不断增强执法创新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促进监管工作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食品药品 稽查执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