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话名著、读经典”读书会成立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胡青)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推动学习型医院建设,在医院护理部倡导和筹划下,9月18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话名著、读经典”读书会成立暨第一期主题为“读好经典,指导临床护理”读书沙龙活动在医院2号楼四楼会议室举办。

EO1beNEd..png.png

商丘市中医院“话名著、读经典”读书会成立

副院长张士兰、工会副主席张喜云、人事科长高原以及医院各科室护士长20余名同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张士兰首先对医院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成立读书会定期举办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院党委给予充分肯定。相信大家将会在读书中汲取精华,不知不觉的成长,祝大家学有所成,读而知典,用其所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会副主席张喜云、人事科长高原均表示,将给予读书活动大力支持。

在读书分享前,护理部副主任周凤丽作为主持人宣读了读书会章程及要求,希望读书会的书友们从相约到相知,继而相悦。读书沙龙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一种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一期的读书活动以沙龙形式进行,温馨、舒畅、简单、轻松。护理部张莹主任率先给大家分享中医四大经典中经典条文,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五色辨病的方法,扶正祛邪的理念等等,使大家受益匪浅。

手术室护士长郭淑梅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读了《傅雷家书》中的篇章,触动了每一位与会者的心灵。写在纸上的家常话,感情纯真、质朴,令人动容,无不反应出一个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同时也被傅雷夫妇的爱国情怀所感染。

护理部副主任周凤丽和大家一起领略了《黄帝内经》中对生命起源的精彩诠释,大家纷纷感叹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

参加读书会的护士长们均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积极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时发出了笑声与掌声。大家或谈到从读名著中得到的感悟,或谈到看书后对学习工作的帮助,或谈到实际应用中的困苦,所涉及的内容丰富且深刻。 

医院读书会的成立和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在员工之间形成进取、互学的氛围,也能激发出智慧的火花,启迪今后的学习工作的灵感,切实解决部分工作学习中的问题。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读书会中来,加快学习型医院建设的步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中医院 读书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