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法院快速调解一起涉残疾人侵权案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9月4日,宁陵县法院柳河法用三天时间,成功调解一起侵权案。

这是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原告弟弟与被告是亲姐弟关系,因原告行动不便,两家协商,由姐姐一家耕种弟弟的土地,姐姐负责照顾弟弟的生活。但今年,弟弟却以姐姐不能全天照顾他为由,要收回姐姐耕种的土地,而姐姐认为自己对弟弟已经尽了全心,况且土地也应有自己的一份。立案当天,柳河法庭武洋庭长了解案情后,即赶往两家做工作。弟弟满腹委屈,而姐姐也是满眼泪水。

了解到双方真实的意思,武庭长认为两家的矛盾不是土地的使用,而是双方缺乏互相的理解和包容。于是法官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两天三次跑双方家中做工作,使弟弟明白姐姐的不容易,也使姐姐明白弟弟心里的苦。终于在法官一次次深情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一起涉及残疾人的家庭矛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一直对涉残疾人案件保障能快审快结,并加大涉残案件的调解和审判力度,为残疾人维权开辟“快速路”。并强化涉残案件执行措施,符合执行条件的先予执行,对于已审结的案件优先安排执行时间,快执快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法院 侵权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人民法院设置法律宣传服务点

    酥梨采摘节期间,宁陵县人民法院设置多个法律宣传服务点,出动曝光“老赖”宣传车,开展送法进乡村、进景区、进梨园和执行宣传活动。

  • 宁陵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重击“老赖”

    9月6日,宁陵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持续重击老赖,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列出了多名躲避执行的老赖,法院凌晨出击,趁被执行人酣睡之时,将其堵在家中。

  • 宁陵县为贫困无户籍人员办理入户

    为让农村无户籍的贫困人口也享受到扶贫优惠政策,近日,宁陵县扶贫办联合县公安局,为全县88名贫困无户籍人员免费开展DNA亲子鉴定,办理入户工作。

  • 宁陵县社会力量扶贫助学金惠及400学子

    8月28日,宁陵县举行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活动是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团县委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 宁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动静结合升级便民服务

    为保障办证群众的合法权益,避免因不懂办证流程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今年以来,宁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动静结合升级便民服务,受到办理业务群众的好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