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秋收蹲点 宁陵县人民法院抓获返家“老赖”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当初他借钱的时候说的可好了,现在闹到法院打赢官司还不给钱嘞,要不是你们把他逮住,这个钱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要回来!”申请人王某从宁陵县法官手里接过来他的15000元,激动的话语哽咽。

王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原本是要好的朋友。2014年3月份,陈某欲组建一个农村施工队,承包民房建筑工程。因购买架材急需用钱,就向王某借款15000元。由于陈某组织不善,不到一年施工队就散了,也没有把借王某的钱还上。王某考虑与陈某是好朋友,也没有急于追要。之后,王某多次找陈某催欠款,陈某总是以种种理由不还。王某将陈某起诉至宁陵县人民法院。

宁陵县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不履行义务,执行阶段法官一直联系不到陈某,多次去家里找,都被告知不在家。后来法官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今年秋收农忙季节,陈某可能要回家,于是法官提前布置好,只等陈某出现,就将他拘捕。果然9月20日,陈某从外地回到了家里,这时蹲守的执行干警将陈某抓获。通过做工作,陈某履行了义务。

针对长期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因秋收陆续返乡,宁陵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适时调整执行工作方案,该院执行人员除一如既往的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外,又适时调整工作方法,慎用强制措施,不因执行而误农时。讲究执行艺术,在文明执法的同时充分使用查封、扣押、冻结、拘留等威慑执行措施,把文明执法与严肃执法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当事人口服心服。仅半个月来,该院就执结案件12件,其中和解3件,通过做工作主动履行的5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人民法院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人民法院多举并措强化司法廉政作风建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速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之际,宁陵县人民法院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动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司法公开公正,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