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宁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动静结合升级便民服务

2017-08-2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保障办证群众的合法权益,避免因不懂办证流程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今年以来,宁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动静结合升级便民服务,受到办理业务群众的好评。

公开岗位职责。自中心成立以来,经过几次岗位人事调整,最终确定符合中心工作人员各自特点的岗位,并规定无特殊理由一年之内不得调岗。让岗位负责人担起指导责,工作人员负起岗位责,以便共同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共同更好地为群众办证。

公示业务流程图。为了响应上级要求,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证时间,宁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条件下对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进行了流程再造,极大缩短了办证时限,赢得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设置党员示范岗。该中心在现有党员中评选出理论素养好、业绩成果好、服务质量好、廉洁自律好、模范作用好的“五好党员”,为“五好党员”设置党员示范岗,以起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作用。

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图是静态的展示不动产的工作环节,而佩戴工作岗位牌则是动态的服务办证群众。业务办到了谁负责的环节,不用再找人打听了,可以直接根据工作岗位牌找到相关人员去咨询。同时,该中心设置监督电话,如遇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或者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可以依据工作人员所佩戴的工作岗位牌显示的姓名、工号和岗位确定其身份,拨打监督电话对其不当行为进行监督投诉。

宁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静态流程图结合动态工作岗位牌的这一工作举措,让办证群众办证时不再茫然,让登记流程变成了透明的流水线操作,时刻运行在群众的监督下,让工作人员不敢不作为、乱作为,让中心变成群众可以依赖的登记机构。

记者 高会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不动产登记 便民服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