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宁陵县乔楼乡王娜娜:一张渔网惠乡邻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秦玉良)在河南省宁陵县乔楼乡和相邻的几个乡镇,说起渔网加工,大家自然而然地想起王娜娜,并且都竖起大拇指,对她交口称赞。正是她,勤学苦干,引进渔网加工技术,给了2000多名村民一个挣钱的门路,使原来无事可干的乡邻有活干,有钱挣。

Bmdsobd9..png.png

河南宁陵县乔楼乡王娜娜:一张渔网惠乡邻

远嫁他乡,不甘穷困娘家学技术

现年33岁的王娜娜出生于河南省商水县农村,初中毕业后,她随人到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打工中,她和来自河南省宁陵县乔楼乡三张村的小伙张军师相识相爱。相恋一年之后,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王娜娜和张军师就没再出去打工,在宁陵县农村老家务农。

王娜娜嫁到张军师家时,张家非常贫穷,一家人就靠几亩田地生活,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因为手里时长缺钱,张军师很烦恼,时常酒后发脾气,两人吵架拌嘴就像家常便饭。

夫妻的不睦让王娜娜暗暗伤心流泪,陷入无尽的烦闷中。但日子还要过下去,一定要想办法改变这种现状。王娜娜经过认真思索,找到了他们整日争吵的结症:农闲时没事可干,手里缺钱。

王娜娜发现,不单单她和丈夫,村里很多夫妻都因为找不到挣钱门路手头拮据而争吵。许多老年人、妇女没事干就打牌,经常因此闹矛盾。王娜娜想,能不能找到一种在家就能干、大家都能干的活做呢?经过一番筛选,她选中了渔网加工这个行业。在她娘家商水县,有200多个渔网加工点,生意非常红火,而且工序简单,老少皆宜。选定行业后,王娜娜说服丈夫张军师,跟她一起回到娘家,边给人打工边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王娜娜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