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虞城县人民医院64排128层螺旋CT正式投入使用

2017-06-16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近日,虞城县人民医院斥巨资引进的64排128层螺旋CT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使用,截至昨日已经检查患者40余例。

该CT是目前全球最新型的高速多排螺旋CT,将高分辨、宽覆盖和扫描速度完美结合,引领CT成像进入一个全新时代。该CT具有扫描时间更短,扫描1周仅需0.35秒钟、图像更清晰,薄层扫描以及多种形式的二维和三维重建,进一步提高了解剖结构和病灶显示的清晰度、定位定性诊断更准确、病变显示更直观,容积数据采集后,进行多种形式的二维和三维重建、X线辐射剂量进一步降低、造影剂用量减少、提供了新的诊断方法和途径,比如:可以在5个心跳周期之内获得一个完整的心脏冠脉造影图像,使医生能够利用无创方法诊断人类三大疾病威胁之一心血管疾病。

该CT的应用使该院成为虞城县唯一能开展头颈动脉造影、冠状动脉造影、肾动脉造影、四肢血管造影等技术的医疗机构,有效填补了县医疗机构在血管造影方面的空白,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诊断提供了便利。

通讯员 卢幸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 人民医院 螺旋CT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构建五道防线 助力健康扶贫

    眼下,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在虞城县已成为历史。近年来,虞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标本兼治的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五道健康扶贫防线,从机制和体制方面出击组合重拳,对症下药去除病根,效果明显。

  • 商丘虞城县食药监局召开“大排查、大督查”工作现场会

    近日,虞城县食药监局在马牧大市场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围绕市局“大排查,大督查”“三查一宣传”文件精神以及食品流通法律法规知识等,对广大食品经营者进行“面对面”培训和“手把手”指导,积极引导场内食品经营户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 河南虞城店集乡多元化产业显成效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虞城县店集乡了解到,乡党委书记付桂兰带领全乡干群,将精准扶贫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重中之重,把重点放在了如何借力发力,精准动力,助推产业脱贫。

  • 虞城县卫计委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

    7月26日,虞城县卫计委邀请该县疾控中心专家到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豪宇电子厂,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把健康巡讲送到企业。

  • 虞城县卫计委干部孙海栋情系帮扶村脱贫

    虞城县界沟镇吕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海栋,现年29岁,是虞城县卫计委健康教育所一名普通干部,于2016年到界沟镇吕楼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