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虞城县:构建五道防线 助力健康扶贫

2017-08-3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眼下,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在虞城县已成为历史。近年来,虞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标本兼治的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五道健康扶贫防线,从机制和体制方面出击组合重拳,对症下药去除病根,效果明显。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第一道防线,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政府出资为全县所有低保贫困户交纳了新农合的个人部分。同时确保各项医保倾斜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住院政策范围内第一次报销比例达到70%,强化了基本医疗保障。

大病保险作为第二道防线,非常关键。单此一项最高个人能报销近五十万元,牢牢守住了大病返贫这道坎,杜绝出现“一场大病回到解放前”的社会问题。

贫困群众补充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不仅是政府为贫困户送去的健康扶贫大红包,还是防止因病返贫的第三道防线,让困难群众又多一次报销机会。

第四道防线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补充救助保险。政府投资500万元为全县120954贫困人口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充医疗保险,困难群众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3000元的费用,由中原农险100%报销,确保了贫困户不会因大病返贫。截至目前,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已受理500多人,报销医疗费用500多万元。

最后一道防线是民政大病救助。有些正规报销渠道不能解决的费用,民政救助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群众,死守最后一道关口。

在筑牢五道健康扶贫防线的同时,还实行家庭签约服务,专门制作了帮扶联系卡及贫困户健康检查绿色通行卡。让所有慢性病患者都有专家一对一跟踪医疗服务,倾力实现全县贫困户“小病不出村,大病不掏钱,慢性病有专人服务”的目标。(何文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 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