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王战营到虞城县利民镇田庙乡调研扶贫、党建等工作

2017-07-1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乡镇脱贫攻坚成效如何?基层党建抓得怎么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落实是否到位? 7月18日,带着对这些问题的关切,市委书记王战营来到虞城县利民镇、田庙乡,就产业扶贫、基层党建、镇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利民镇,王战营先后察看了镇区街道、文化广场和科迪集团下属牧业、水业、面业、乳业等企业。王战营对利民镇产业扶贫、镇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他们按照市委城市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在“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区”现代城镇体系建设中走在前列。在科迪集团,王战营详细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下一步发展规划,鼓励他们进一步做大做强,不但要做商丘“农”字号企业领头雁,还要在全国、全世界打响商丘农业品牌。了解到虞城县与科迪集团正在积极探索政府+企业+金融+贫困户的“奶牛扶贫”新模式,王战营表示支持认可。他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年”“转段提升年”。结合我市实际,我们出台了《商丘市进一步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与金融部门、企业携手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我市实现脱贫攻坚“6633”晋位争优目标,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田庙乡,王战营先后察看了黄河故道、万亩果园和后刘村村室。在后刘村,他了解到该村的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就是村办企业河南香玫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生产玫瑰酒、玫瑰酱、玫瑰精油,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加收入。对这种通过发展集体经济扶贫的做法,王战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民增收问题始终是“三农” 工作的核心问题,也是脱贫的核心问题。基层党组织就是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千方百计发展特色种养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并在此基础上,鼓励支持龙头企业、集体经济和专业合作社通过各种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以基层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  

季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调研 产业扶贫 基层党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